莫得

你好这里空调学生党,超健忘,废话有点多,喜欢咕咕。底线不许喷空调两个女孩。开学随缘更新_(:D)∠)_我是手机党,不会敲键盘

往事

先预警一下,有那么一点点的虐。

好久没写文了,半期来凑下

 


高中一年级……


“嗯?为什么要问我的梦想?”薇拉某名奇妙,大人总是喜欢去揣测儿童的想法。薇拉对这些己经见怪不怪“我想当一名医生,嘻,我想到时候能治好我最重要的人。”


 


妈妈轻摸了薇拉的头。开学第一天,一切是新的环境。薇拉不内向但也是那种能广泛交友的人。


 


“你还在门口干什么呢,快上课了。”薇拉只是在别的班门口闲晃没想到却被误认为班里人……


“不是,我……”薇拉还没解释清楚就被迫营业


直到被迫上了一节比目前高一段的课程,两人才互相认识。


 


渐渐地,玛尔塔的举动使薇拉变得逐步接受的同时,也成为了彼此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直到…………


 


“我就该把你好好看住、护住……”


 


玛尔塔躺在病床上,薇拉与她对视。


“我其实……” “你别先说,我不想听你的谎言。是你在电话那一头道自己很好,不需要我的,为什么……”你偏偏把最严重的捂得死死的,还让我不知道。


“我不想让你担心……” 玛尔塔低下头。


“我很想见你,一直都想。”


“可以后,就永远也见不到了。”


薇拉忍住快要崩溃的心绪,但现在她怎么说报告单上的数据明摆着——她救不了眼前这个她一生中最重要的人了。


 


“为什么是这样?”她自责着,如果自己时常督促她的生活也许玛尔塔还能多活几个月。


 


哦,只是短短几个月而已……


 


“薇拉。”玛尔塔轻声道,“我不知道你怎么想的,但地球没了我一样还不一样能转?你有着大把的时间。我知道你不喜欢听那些意味深长的话,那我就直接说了。好好生活。”


 


过于忙碌的生活,双方生活彼此时间交错。到现在。两人再一次见面了,活却少了很多。


“我给你说过,不要摆着一张脸。你笑起来很好看。”玛尔塔向她笑起,透过笑容仿佛能看见以往的高中少女。


 


薇拉嘴角翘起,发自内心的笑意。从眼角边强忍的泪珠滑了一些出来。


 


旦愿一切都只是个梦。


 


薇拉从床上立起,眼前己是被泪水浑作一团。那真是一个噩梦,但却都是真的。哪里来的她啊,一切都是自己的臆想而已。玛尔塔……早就在十几年前去世了啊。


空荡的房间里薇拉掩声痛哭,她不能这样。玛尔塔本就希望她还能好好地生活。


 


“我本希望学医能够救下自己最重要的人,可惜我能为她做什么……”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