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得

你好这里空调学生党,超健忘,废话有点多,喜欢咕咕。底线不许喷空调两个女孩。开学随缘更新_(:D)∠)_我是手机党,不会敲键盘

舞台

我感情线为负数_(:з」∠)_(似乎)好久没写了


“美丽是触不可及的,是遥远的,也是短暂的”

 

每到夏夜,化身黑天鹅的玛尔塔蹲坐在一处溪边看着众多不同颜色的蝴蝶在嬉戏。身为不同种族的她静默地看着一只小小的洁白的蝴蝶停留在她的肩上“真的好啊,什么时候我才能有我的蝴蝶。”她自言自语着。

 

那白蝶并不能听懂她的话只是静静地还留恋着玛尔塔的肩膀。

玛尔塔明白,蝴蝶井不能像天鹅一样熬过严冬。它们太脆弱了,到了冬天它们就不能生存下去了。“想太多了。”她又想着。就这样保持了一个晚上,小白蝶没有飞走而玛尔塔恢复成了原来的天鹅模样在溪边休息着。

 

“动物真是一点防备心也没有啊。”一个陌生的影子映在溪上惊动了那只小白蝶,白蝶这次终于飞走……

 

第二天,是阳光打扰了玛尔塔的好梦。小白蝶己经不见了,大概是去找别的同伴了。玛尔塔想着,但努力把双眼睁开,看到的是一个陌生的环境。“家具,床,窗户……人类的居所。”

主人家把屋里收拾得很整洁,看得出是一个生活很有规划的人。但不排除“这人想烤了我Σ(゚д゚;)”玛尔塔乱想着,因为天鹅似乎和鹅长得相差无几,但自己又是黑天鹅……

 

“……算了,保命要紧。”变成黑天鹅时衣服还在溪边,现在只有免强靠着天鹅的形态找一下衣服……

 

“?鹅怎么跑出来了?”薇拉有些疑惑,她确认过自己把门关上了。只见那只黑鹅嘲着她大叫

“你谁,我的东西呢?”然而在天鹅口中就是一阵嗄嗄叫唤。薇拉:……?

 

其实,当一个动物的时候感觉也挺不错。你可以尽情偷窥人类的行动,久而久之仿佛与世界格格不入。找不到自己的同类,也找不到自己的蝴蝶。“大概是吧……”玛尔塔给自己一个希望

 

不过,她还在找自己衣服……那位叫薇拉的女生给自己系了一个红丝带大蝴蝶给白鹅系还好,但给自己系就是有那么不相称……大概是出于好心才把自己随手捡回来的。玛尔塔想着。易外在薇拉不在时叼了一个她的类似日记本……

 

薇拉从小就很羡慕那些舞蹈员。踮起脚尖,舞动轻盈的身子仿佛像一只蝴蝶欲要翩翩起舞又好似天鹅在水上舞蹈。但似乎只能羡慕……她尝试踮起脚尖学着舞台上的那些演员,却发现那不是很轻松的事。就像刚获得双腿的小美人鱼,每一步似乎像走在刀尖。不过还好没想像的那么夸张。

 

x月X日 天气阴

 

今天,我像往常一样在溪边练习。那有人在跳舞,是芭蕾舞!她身穿黑礼服像天鹅一样,身体舒展动作自然仿佛像画中走出来的天使!

我想向她一样,可是……我连踮脚都无比吃力……啊,薇拉你要加油!

 

“噗。”玛尔塔笑了笑。“原来是看我跳舞的啊。”

她想着便找到了自己的舞服。“嗯…调戏一下粉丝?”玛尔塔欠欠地想着。

 

快近深夜了,薇拉躲在大石后想着偷看玛尔塔再次跳舞。刚经过一次芭蕾练习,身上的白色舞服还没有换掉。不过这次没能看到穿黑色礼服的人经过……

“没来?”薇拉想着,便鼓着腮帮赌气自己替玛尔塔跳。自己谢幕以后听见淡淡的鼓掌声。

“初次见面,你好薇拉.奈尔。”

 

薇拉感到自己似乎被骗了一样。“需要帮忙吗?”玛尔塔说着。薇拉点了一下头。

“这样,把脚踮高点。头抬起来,别担心我会看好……”

在晚风中,一黑一白女孩在水波映衬下跳起了优美的华尔兹……

评论(2)

热度(12)